追星從來不是我的習慣,即使有幾個喜愛的歌手,出專輯或辦演唱會的消息多是閱覽到友人發布的動態才恍然驚喜,或者是因緣份逛網路而得知,幾乎不曾主動索取第一手消息。方才youtube逛著逛著就遇上John Mayer的新歌,woohoo!新專輯《Paradise Valley》在8/20上市,擇日不如撞日,豈非明日?
 
  實不相瞞John Mayer是由前男友那裏得知,當時身邊幾個玩吉他的同學都因梅爾驚人的live solo大喜大愛,臆測他大抵也是因為吉他的關係而聽起來的罷。失戀那當頭每當思念起他,就把covered in rain拿出來聽,憂愁的和弦和滄桑的音嗓,心臟總像是扭抹布般地擰成百條千層的皺褶,於是淚也像這場雨淅瀝洬漉地流下來了。聽了這麼多年,這首的live仍是百聽不厭地好,或者說是最好,covered in rain之於John Mayer,如同浮誇之於陳奕迅。
 
文章標籤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明是道地老高雄人,跑跳的地點卻大抵沿著五福(中正)、中山十字路上,遠點再加上左營巨蛋、美術館、夢時代,出沒的地點竟跟外來觀光客一同,遇上朋友來高雄旅行,總是無法當個稱職的在地導遊往小弄小巷發掘,實為羞愧。

  這天來到我鮮少踏入的前鎮區,從前鎮高中捷運站出來後,往前鎮高中方向拐個右彎沿著康定路走,這天日頭晒得厲害,一路上幾乎是無遮蔽騎樓的舊矮房與老公寓,路很寬敞,也許是日頭的緣故,人煙稀少,來往的車輛五支手指頭數得出來,顯得益發空曠蒼涼。接上興仁路後不一會,模糊的印象該是在四百多巷拐入,櫛比鱗次的矮平房有些甚至與我身材同高,小徑約莫最多兩人齊肩通過,看得出是一處老社區。記錯了彎,在老社區裡迷了一點路,猛一轉身新穎的「歡迎光臨」白底牌子在這老地方顯得格外醒目,總算是到達目的地。

  前鎮二手店在高雄是最盛名的二手雜貨店,據聞老闆娘喜愛收集有年紀的物品,從小飾品到大型家具,收集到自己的房子都塞不下了,只好開一間店。店內空間比想像中大,木造的房子共有兩層樓,看得出原本是老住家,一箱一格的房間堆疊滿目的二手物,屋內沒有冷氣,只有裝在天板上轟轟作響的旋轉電扇,鐵皮屋頂將整間房燜得透,漂亮的老闆娘旋即貼心地拿了冰杯水請喝,回到家才知道是老闆娘的女兒。


服裝

文章標籤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a
龍鳳配 Sabrina  (1954)  7/10

  《龍鳳配》不是赫本最有名的電影,卻是我第一部看到動態赫本的電影。奧黛莉赫本的面貌與氣質一直為世人所稱歎,即使距離她如日中天的演藝生涯已五、六十年,她的地位與聲望至今仍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但即便報章雜誌或演藝資訊不斷丟出她的訊息給接收者,截至這部片子之前我對她的印象就只停留在一位面容姣好的女人。

  大概是我不太喜歡搭乘潮流的船舶,幾次經驗告訴我乘坐後總是無法抵達嚮往的島嶼,從此之後船票購買與否全遵從心之所嚮。這次關鍵性的契機歸功於某偶像劇的臉書專頁,他們分享了《龍鳳配》劇中一段對話,富饒趣味與浪漫的台詞是主要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因為我覺得那段寫得很好,以下直接引用。

  1954年的電影《龍鳳配》裡,奧黛莉赫本飾演的Sabrina到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料理,今天要學的甜點是舒芙蕾,嚴格的主廚老師對學員的作品一一評論,笨手笨腳的Sabrina做得最爛,much too low. 就是舒芙蕾完全沒膨脹起來。

文章標籤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兩年越發喜於探尋異國食物,大概源自於對富有神祕色彩國家的好奇心,尤其印度截然不同的文化更使人深感著迷,從音樂、電影、景色到口音無一不令我會心,誓言總有一天要踏入那男尊女卑但充滿迷人香料和咖哩的國度一探究竟。要認識一個國家先從食物開始,還不能環遊世界,那就暫且先讓食物安撫慾望(說到底是口腹之慾)。

  在高雄若想吃印度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大概會是「阿三印度料理」。拜訪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高中時代因地緣關係去成功店吃過一次,印象中只記得店員相當不耐,因服務態度受到的氣比食物本身還飽,出了店門馬上又買了幾個小吃滿足胃。爾後的幾年沒再吃過印度料理,原有的成功店也關門了,剩下明誠二路上一間,而員工的服務品質不知是否有改善。

  「瑪哈印度料理」打著「南臺灣唯一五星級印度主廚」的招牌打響名號,在台南擁有兩家店,前年底進入高雄開第三家分店,原物料多由印度進口,主廚當然為印度人站駐,這樣的陣仗一排開,口味猜想必是道地。而且我愛印度人,我要去挑個夫婿。

DSC02675.JPG

文章標籤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瑞豐夜市附近有間冰品店近來小有名氣,也不知道是哪時竄起的,突然就名聲大噪,身為在地高雄人的我也是在拜讀過幾篇食記才得知,昨日與友人午餐後便前往作為餐後甜點。

cuisine左邊是自選冰,右邊是綜合仙草冰

文章標籤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