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幾哩米,我們比的是誰能堅持下去衝刺到終點。 

  練習路跑好些陣子了,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遇上生理期必無條件放假一週,除非是哪個特別的活動迫在眉睫,才鞭策自己在那個禮拜每天上步道,雖然不是勤奮的業餘跑者,但這樣的日子也至少持續了半年,稱得上是路人以上業餘未滿。念書要有期中考檢測能力,而路跑活動就像跑步的期中考,除了驗收成果,與成千上萬的跑者一起走同樣的道路,同樂共苦的感受也與平時孤獨奮戰的滋味相去,因此即使跑步是隨時隨地都能開始且無費的運動,偶爾繳個幾百元參與跑者們的嘉年華也是樂趣之一。

  此次的路跑活動是第二次經驗,第一次是在四月財政部辦的發票盃,主要目的是收集全民發票給予公益或弱勢團體,全程免費有吃又有拿,而路跑活動只是吸引人氣的墊腳石,僅僅三公里蜻蜓點水,牛刀小試賺個體驗。那次經驗沒多久後就報名了六月份的NIKE女跑10KM,一方面參加者限定女性讓人壓力較小,一方面比賽距離剛好能當作一階段的里程碑,最大的重點就是大廠牌贈與的大會衣服款式流行,且為了廠牌行銷活動也會辦得較多元,這部分承認是虛榮心作祟。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米恰恰海報FIN_m  
寶米恰恰 (2012) 7.5/10

我無法明白地說出這部電影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它沒有華麗的特效或驚人的配樂,沒有大卡司,更沒有舉世創新的劇情,狠地說的話其實相當平淡,但也許正是因為它的樸實無華,那普通到不行的故事好像就是你或我或身邊的人曾經上演的心路歷程,才會撩撥起赤子們的心弦。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喝咖啡這件事可以完美演繹「報應」這個詞,現在的我正是由於三個小時前的咖啡因弄得精神亢奮以及些許的心悸,半夜三點了還睡不著,坐在床上對著筆電的鍵盤敲敲打打,胸膛裡好像有個南方巨獸在衝撞,腦袋以平常的三倍速率翻轉,反正每次都是這樣的症頭,需要做一些觸碰內心的瑣事來發洩此刻過於旺盛的精力。

通常會做的不外乎三件事,一是看好朋友的部落格,二是看自己的部落格,三是寫自己的部落格。

說到好朋友的部落格,不由得感傷起來,三五年前無名小站還相當流行的那時,文章發表的頻率是非常高的,文字的內容也許不夠高深,但溫度是可感受到的。從長篇敘述的筆觸以及主題可以探索到此人的性格與喜好,我覺得此時的互動是深度的,瞭解的是深層的,當然過程是比較緩慢的;對比於今日facebook的通達,即時的照片與三五字的描述,時間變短了,但突然覺得每個人的距離拉了好遠,需要花時間的長篇文部落格日漸消失。我們瞭解的只剩下對方常去的餐廳以及最近聽的音樂,那些觸及感情的東西被隱藏了,而我再也無法以偷窺他人心事當作休閒消磨。

所以我只剩下第二和第三選項了。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一個好的消息,噢不,是成千上萬個,但最在意的那一個,若要有一個死的理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藉口。

這,想找好多的話安慰自己,但再安慰下去也許真的跟死了沒兩樣,逃避是最擅長且最容易的方式,但試了一百次都是失敗的後果,第一百零一次就不要再繼續逃避下去,有解決辦法的事情快去做,沒有解決辦法的事情就置於腦後,惱人亂心是最沒必要。

事在人為,不相信自己是這麼失敗的人,不相信自己是這麼不聰明的人,這一次絕對是態度上的報應,滑鐵盧之役好在是還那麼年輕,「我們不是長不大,我們只是比別人晚了幾步」,要以這樣的希望繼續努力,現在不會永遠是現在,可以變成曾經是。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最近總算有點事忙,因為朋友的緣故而有機會在駁二展場擔任工作人員,其實充其量只是個小小結帳店員,偶爾不負責任幫忙解說。最喜歡這份工作的地方倒不只是輕輕鬆鬆,展場旁就是個大草皮,因為廁所在戶外的另一頭,每次上廁所伴著陽光就好想在草地上野餐。春天快來了,橘黃的鮮豔小花也逐漸參與搭配,很期待再過一個月大草皮變成花園的景象。
想找個沒有值班的晴天真的躺在草皮上啃食三明治。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