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星從來不是我的習慣,即使有幾個喜愛的歌手,出專輯或辦演唱會的消息多是閱覽到友人發布的動態才恍然驚喜,或者是因緣份逛網路而得知,幾乎不曾主動索取第一手消息。方才youtube逛著逛著就遇上John Mayer的新歌,woohoo!新專輯《Paradise Valley》在8/20上市,擇日不如撞日,豈非明日?
 
  實不相瞞John Mayer是由前男友那裏得知,當時身邊幾個玩吉他的同學都因梅爾驚人的live solo大喜大愛,臆測他大抵也是因為吉他的關係而聽起來的罷。失戀那當頭每當思念起他,就把covered in rain拿出來聽,憂愁的和弦和滄桑的音嗓,心臟總像是扭抹布般地擰成百條千層的皺褶,於是淚也像這場雨淅瀝洬漉地流下來了。聽了這麼多年,這首的live仍是百聽不厭地好,或者說是最好,covered in rain之於John Mayer,如同浮誇之於陳奕迅。
 
  大致聽了一下《Paradise Valley》(註),新專輯如其名加入鄉村風格,連專輯封面都是不羈的鄉村歌手造型,相對前幾張專輯多走心愁多感路線,此張曲調輕快許多,不變的是梅爾充滿感情與魅力的渾厚菸嗓,聽了就安心起來,相當舒服,又是一張經典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Who You Love》一曲中加入的女聲竟是搞怪歌手Katy Perry,姑且不論花邊新聞是他分分合合的女友,Katy高亢清亮的聲音在Mayer溫柔的歌曲中竟也和聲得融洽。另外突然發現梅爾演唱的英文發音相當標準,字字清晰句句分明,非常適合拿來當聽力練習。
 
  由衷感激才華精湛的歌手/演員們不斷推陳出新,新作品的出現猶如替日復一日的生活注入新色彩,著實為人生值得期待的小確幸(實在不想用這個詞吶),每當此時總是興奮異常阿。
 
 

  影片為專輯發表會演唱的新歌曲《Dear Marie》,和《I Will Be Found》並列為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兩首歌。

 

註:專輯還未正式上市就在網路上聽完整張音樂確實愧疚,但我想在這網路世代的世風下,上網竊聽竊視已防不勝防,國外甚至將此視為一種宣傳,賺錢的途徑已經由專輯銷售轉為演唱會、廣告商或線上購買下載,我非提倡線上免費閱聽行為危害智財權,事實是我非完人,雖然原則上至少在公開發表一段時間後才會往網路找,但若有途徑仍抵擋不住誘惑,在台灣這議題非三言兩語能談完,公開的秘密別高調才是明智之舉,因此另一首《I Will Be Found》沒有公開演出我就不放影片了。


PS. Youtube底下最佳評論'Mayer stop following my life and then writing about it.' 真是幽默大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hn Mayer Mayer Paradise Valley
    全站熱搜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