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越發喜於探尋異國食物,大概源自於對富有神祕色彩國家的好奇心,尤其印度截然不同的文化更使人深感著迷,從音樂、電影、景色到口音無一不令我會心,誓言總有一天要踏入那男尊女卑但充滿迷人香料和咖哩的國度一探究竟。要認識一個國家先從食物開始,還不能環遊世界,那就暫且先讓食物安撫慾望(說到底是口腹之慾)。

  在高雄若想吃印度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大概會是「阿三印度料理」。拜訪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高中時代因地緣關係去成功店吃過一次,印象中只記得店員相當不耐,因服務態度受到的氣比食物本身還飽,出了店門馬上又買了幾個小吃滿足胃。爾後的幾年沒再吃過印度料理,原有的成功店也關門了,剩下明誠二路上一間,而員工的服務品質不知是否有改善。

  「瑪哈印度料理」打著「南臺灣唯一五星級印度主廚」的招牌打響名號,在台南擁有兩家店,前年底進入高雄開第三家分店,原物料多由印度進口,主廚當然為印度人站駐,這樣的陣仗一排開,口味猜想必是道地。而且我愛印度人,我要去挑個夫婿。

DSC02675.JPG
店門口的象雕引人佇足

【環境】
  瑪哈餐廳的裝潢從店門口就不馬虎,大象造型的石雕在門口成為駐店吉祥物地標,一大片落地彩色玻璃窗五光十色,耀眼得目不轉睛。店內風格走高雅氣質路線,黃橙色燈光添加浪漫氣息,桌上摺成冠狀的紙巾高貴地站在盤上,如西餐廳般講究,當然所有裝潢從吧檯、透明式廚房到廁所都相當宜人舒適,氣氛十足,就留待你親蒞體驗。

  印度有著「右手吃飯左手如廁」的文化,店門口特別張貼「飯前洗手」的告示,因為準備要以手就口大快朵頤。雖是這樣說,仍得考慮各國文化,店裡貼心地準備叉匙餐具,方便米飯與湯品的進食。我個人對長柄餐具有偏好,手感好且外型俐落高雅。

page3.jpg  
瑪哈印度餐廳從裝潢到餐具都相當考究,長柄叉匙讓吃飯更省力

  用餐當日有商業午餐269元的選擇,內容物與兩人套餐999元差不多(商業午餐無甜點),價錢一比相當划算超值,否則平日午餐以外的時段單人費用再加上服務費就要500元上下,所費不貲,想嚐鮮的朋友可利用平日午餐時段前往。
  我與友人各點一份商業午餐,以下除了有標價錢的食物為加點之外,其餘皆為套餐內容。

【前菜】
● 瑪薩拉蔬菜脆片
  碎丁蔬菜有點類似莎莎醬內的蔬菜──番茄、洋蔥等碎丁,脆餅口感上非常鹹,吃到最後有苦味,一定要搭配蔬菜讓酸味綜合鹹味。看邊緣可以發現餅很油,算是滿重口味的一道前菜,桌上有溼紙巾可擦拭。

DSC02628-1.JPG


【湯品】
● 印度香濃番茄湯
  
番茄味果真香濃,偏酸,喝到最後會稍嫌膩。 

DSC02630-1

● 印度香料羊肉湯
  裡頭有碎羊肉,非常鮮嫩,讓我聯想到台南生牛肉湯的口感,湯頭滑順,本身不怕吃羊的人會喜愛,是羊肉湯中的極品。

DSC02641
  

【主菜】
● 印式香料羔羊碎肉咖哩
  
踏入印度料理要注意,印度飲食以辣為主,尤其南印口味更重,對他們來說微辣或不辣對於不吃辣的人仍達中辣程度。這道碎羔羊對我們有到中上辣度了,雖然辣卻不致於食不下嚥,吃得到香料味和四季豆,搭配烤餅一起吃辣度會壓低,非常順口好吃,感覺辣咖哩天生下來就是要搭配烤餅,每一口都能咬到碎肉,bon appétit!

DSC02631

● 黃醬印度雞肉咖哩 
  咖哩還有紅醬、白醬、黃醬之分,服務人員說紅醬較辣,黃醬微辣,怕辣的我們覺得還是有到中辣程度,而比起來羔羊咖哩的辣度略勝一籌。這道咖哩醬料較溼,雞肉很嫩,我覺得比較配飯。兩種咖哩的味道都非常好,不同口味在每個餅間轉換也讓味道更多樣有層次。

DSC02632-2

【餅/飯】
● 坦都爐烤餅
  
坦都爐烤餅跟其他烤餅比起來較厚,有點像燒餅一層一層,中間咬起來Q勁十足。我拿起來吃了一口又接續咬了兩三口,友人納悶怎麼不搭配咖哩一起吃,她拾起咬了一口也直呼好吃,香氣四溢口感紮實,幾乎能自己當主角,當然配上咖哩更是意猶未盡。

rice.JPG

● 印度白米飯 
  第一次吃印度米飯,這種長米飯我原先以為口感會像泰國米較乾硬,搭配打拋醬極度下飯,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印度米毫無黏性,米飯與米飯間各自為政毫不相干,舀至盤上像沙般散落,進入口腔旋即化開,還來不及嚼食就消失了,是我遇過存在感最低的米飯。第一次吃的人也許會不習慣,我本就嗜米,我的口腔是各米飯族的大熔爐。

india rice.JPG

DSC02643.JPG  

【加點】
● 印度甩餅 $60
  
因為吃完套餐的飯和餅,咖哩還剩一半,於是加點甩餅。甩餅有點類似春捲皮,但相比之下較厚,延展性高,一份甩餅是一整張餅皮,份量十足。

DSC02645.JPG  

DSC02649.JPG
撕取一小片甩餅包覆咖哩, yum!
 

【飲料】
● 印度冰奶茶
  
奶茶也不遑多讓加入香料,茴香味重,許多人會喝不習慣。

【加點/甜點】
● 印度牛奶小米布丁 $60
  
吃飯一定要以甜點作結束,大腦才知道飽了。我個人非常喜歡吃米布丁這項食物,這裡的小米布丁多加了牛奶較為溼潤,上頭很明顯有許多堅果香料類,剛吃味道較重,後味有些許的薄荷味道。這道料理評價兩極,我個人不太習慣香料為主角的米布丁,但如果下次來還是會點。

DSC02653-2.JPG

● 蜂蜜甜優格 $60
  
這是原味的酸優格,上面淋了蜂蜜醬,一口含入酸至皺眉,後面才有蜂蜜味釋出。

DSC02653


【品食記事】
  方才有提到他們的廚房為透明式,隔著玻璃可以看到印度籍廚師忙著烤餅,將餅貼於爐內,烤好後用長柄取出。主廚相當可愛特地看鏡頭微笑,拍到最後甚至主動走出廚房與我們合照,站在他旁邊就聞到濃濃的香料味,不知是在廚房沾上的還是用茴香當香水原料妝點呢。  

DSC02658
廚師貼心地看鏡頭微笑

DSC02659

DSC02665
烤好的餅用長柄取出

DSC02664
店內有三名印度廚師

  瑪哈印度餐廳不論是食物或者裝潢都在水準之上,價錢雖不便宜,但商業午餐的選擇可以平民價格享受到印度入門款料理。餐廳內的服務人員為台灣人,態度相當親切有禮,雖然有幾次聊得太開心沒馬上注意到客人需求,我自己打工作過服務生是覺得難免,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餐後會送上問卷,感覺用心。幾個小時下來用餐愉悅,絕對會再多來幾次,下次想嚐試其他單點主菜,印度美食除了咖哩之外仍有許多料理可選擇。
  以後若想吃印度食物,在高雄不只有「阿三印度料理」,來瑪哈餐廳試試看,也許會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

 

瑪哈印度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2號
電話│(07)558-1123
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2:00 (無休)
網站│Maharaja India Restaurant





arrow
arrow

    Philo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